close

如果你停留時間夠長
想到首爾以外的城市
那你不得不知道如何才是最省錢的方式

鐵道迷想搭乘KTX(韓國高鐵)
或悠閒的搭乘新村號/無窮花號
建議你可以在KORAIL官網購買KR PASS
就像日本的JR PASS而且天數較短
也比日本便宜的多了

KORAIL(英文官網)
可點到內購買KR PASS
或訂位查詢時刻表

先到KORAIL官網英文版訂購
於頁面右上角KR PASS的地方點入

點入後的畫面在右上角再次點進KR PASS Reservation sales

先選擇你要的天數跟PASS種類
(小孩/青年/成人/團體)
再填入上面一些購買者的資料
若你是2人(含)以上會再填入陪同者姓名及護照號碼

我們買的價位是2人小團體的SAVER 68000W/人 後來刷卡帳單大約1845元

上面紅圈是訂位代號
以上就是個人資料確認
若都沒問題後就按PAYMENT
之後會要求你輸入卡號
記得你出國前一定要輸入哦
不過就算你先輸入後最後又取消行程了
也沒關係因為要到韓國當地
開出KR PASS後才會入帳哦所以別擔心啦
記得輸入卡號後要印下E-TICKET因為
櫃台人員會要求你簽名才算刷卡成功才會入帳請款

這是京釜線及湖南線的路線圖
韓國高鐵的KTX並非全部路線都是專用軌
所以部分路段大概只有自強號的速度吧
釜山到東大邱之間非常慢
所以首爾到釜山需要2小時50分的車程
比我從台北到首爾坐飛機還久
所以買了PASS後一定要升等商務艙
因為只需要9600W=260元的差額(首爾到釜山)
若是更改手續費也只要500W

可以在網路上先預查時刻
先預排你的行程
有些站KTX沒到所以要轉乘
新村號Samaeul=自強號
無窮花號Mugunghwa=莒光號

不過車班很少有時候一個小時才一班車

價位表若以匯率1:37來算 
經濟艙來回95800W=2590元
商務艙來回更是134200W=3630元
我買KR PASS 68000W/=1845元
所以若要出遠門一定要買KR PASS
可以無限劃位但請把沒有坐的車班
去櫃台取消座位當個有水準的旅人吧
因為他們列車長會
有個訂位系統知道這個位置有沒人坐

首先我們到搭1或4號線到首爾站
上來之後左轉就看到新的首爾站
之前日式建築的車站目前正在整修

一進去後就看到售票櫃台
我不太清楚是否可以在這裡換KR PASS
因為我是先到服務台問問
沒想到服務台可以換呢HAHA

服務台就在售票櫃台的右手邊很好找
所以KR PASS就在這裡換啦
換好之後再回櫃台開票
因為怕跟櫃台人員講英文會有些誤解
所以建議先把行程用英文寫下來加上漢字
交給櫃台人員大致上都會了解你要開什麼行程

這就是換好的KR PASS
記得在網路上的E-TICKET要印下來帶來櫃台換票哦
因為我買的是3天的KR PASS
這個一定要連用3天
但好處是你可以指定那3天
例如我5/1去櫃台換KR PASS
可以跟服務人員說我想要指定5/5~5/7
他就會開給你這個時段的票
你就可以拿著KR PASS去櫃台
開這3天你想要去任何一個地方的無限劃位
建議大家可以升等商務車廂
首爾到釜山的商務艙才9600W而且若要改時間行程
只需再付500W手續費

因為我這趙旅行只坐過新村號(SAMEAUL)=自強號
接下來就介紹他的內裝吧真的非常不一樣

新村號進站囉
車頭有沒有像我們家的自強號呢
不過它是柴油車哦
沒有集電弓所以進站時會有很濃的煙味
外裝跟KTX差很多吧
不過車班沒有很多哦有時候一個小時才一班車
或是更久所以最好出門前先查好時刻表

其實第一次看的時候感覺有點像大陸的車
我沒記錯好像只有6~8節車吧

雖然外裝不怎麼樣不過內裝座椅好坐很多
下一篇會介紹KTX(韓國高鐵)
我很喜歡這種絨布的座位
像台鐵也是一樣雖然速度不比高鐵快
但舒適度卻大大超前
而且在腳的地方還有靠腳的皮椅哦
超舒適~~

不要想說人家只是新村號的特急列車
還是有分艙等的啦
這個就是商務艙看起來真的有高級一點
不過我以為是2+1的配置
結果也是2+2位置看起來差不多大
不知道貴在那裡

雖然車廂少不過餐車還是少不了
而且是個年青的弟弟在賣哦HAHA
可能因為搭車時間較久所以
這裡除了餐廳吧台外後面是遊樂場拉

電動機台都出現了

若是坐久了來這裡也可以上個網
但不知道速度快不快呢會不會LAG

你以為只有上面電動台跟網咖
那你就錯了大家猜猜這是什麼呢
看到MIC跟銀幕沒沒錯
這裡就是KTV啦
韓國人也是很愛唱歌的啦
要使用可能要跟餐廳小弟說
因為被鎖起來囉
不過若在車上來一首應該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吧

坐太久的話也可以來這裡馬一節啦
很特別吧有機會搭車的話千萬別只進車廂找位子坐
有空多逛逛人家的車廂囉
跟台灣很不一樣的啦
小弟我只坐過KTX跟新村號啦
無窮花號是沒搭過
大家有機會再來分享吧
因為我發現在網站上很難找到有關的分享囉
畢竟韓國跟日本相比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子旅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