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韓國怎麼能放過當地美食
以地鐵來劃分把我們去
吃過的好料跟大家來分享

第一站1號線的鍾閣
-(糕三時代)

1號線4號出口就會看到普信閣
正對面是三星大樓超有設計感

看到第一條小巷右轉
巷子真的很小哦
可能你聊個天就會錯過了
走進去就看到糕三時代

普信閣書上跟網路上是說平時不開放
只有除夕那天為了祈禱國泰民安才會敲鐘開放
不過我們到了有門將交接儀式
而且還有韓中英日文的解說
旁邊還有著韓服的人員很客氣的
詢問說要不要跟門將拍照
因為拍完我太醜就不好意思放上來啦

三星總公司
很特別的用三根大鐵柱
立起整幢大樓
樓頂部分僅靠三根鐵柱支撐
有點日本風味的設計感

沒有來吃就太可惜啦
烤肉加年糕的吃法真是太美味
所以讓我想第一個介紹
我們點的是牛+豬的一個SET
25000W=710元

四色年糕共12片
吼~~用這個包肉真的超超超好吃的啦
跟菜包肉的感覺真的不一樣不要小看年糕

四種醬料一個應該是黃豆粉還有大蒜片
每一種味道不太一樣建議先用筷子沾一點
再拿肉來沾哦不然怕不喜歡就浪費了
個人最喜歡左上角左一的醬哦

包肉的菜葉很新鮮還有紫蘇葉
吃起來有點嗆我們沒有很喜歡
就沒吃了還有右下角二根青椒不是辣椒哦

泡菜到那裡都有的泡菜
不過第一次放在鐵板上烤
不過建議泡菜還是冷的吃比較適合
烤熟了感覺不太優除了石鍋拌飯外

主菜都還沒上桌子就快沒位了

我沒記錯應該是牛頸肉或牛肩肉之類的
我不太懂啦感覺應該是很普通的肉
因為韓國的牛肉很貴都是慶祝節日才吃
重點是烤完吃到滿滿的牛肉味超濃的啦


除了牛肉外還有三層肉二大片
洋葱/杏鮑菇/馬鈴薯/豆芽菜

看到烤好的牛肉沒??
放在馬鈴薯上牛油滴在上面
之後烤完超香的不過有點油啦

全都是服務生幫我們烤的還有剪肉哦
服務超好可能看我們是觀光客吧
但一整個超滿足的

看起來有點硬吧
但吃起來肉很嫩是
金黃的地方脆的哦

想包什麼就包什麼只要你的嘴一口放得下囉
吃這個要一口咬哦不要分次咬
放入後大口咀嚼的感覺超過癮

酒足飯飽後的模樣
這間也是我覺得這次去首爾的NO.1
推薦給你
糕三時代

第二站1號&4號轉乘的
東大門站陳玉華一鍋G

很多人推薦的陳玉華一鍋G從4號線的9號出口

東大門站9號出口後方為東大門

延著上圖的橘線一直走就會先看到
IBK銀行再左轉

一左轉你就看到一整排的小吃攤
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啦今天真的超熱的
大部份都是炸的看了就沒胃口
不過買的還是大有人在

在小吃攤的對面停了一堆改裝機車
從東大門9號出口過來一路都是
其實這一帶都是批貨的所以大家機車全部改裝
成為一個特色的奇景真的很像五分埔的感覺


在最上面的地圖可以看到從IBK銀行
轉進來延著小吃攤直走後
會看到第一個巷口我在地上塗黑的正方型那個
看到黃色招牌後右轉進來直走

這一整條有的賣烤肉(像台灣的燒肉飯啦)
其餘的你可以聞的到一整排的臭魚味
真的不香哦有點焦又很腥的味道
走進去一直走你就會看到
陳玉華一鍋G

就是這間臭魚店的正對面啦
聽網友或有來過的人啊
說魚看起來不怎樣結果比隔壁的一鍋雞還貴咧

鏘鏘~陳玉華一鍋雞
我有問韓國人這間店有沒有名
他們說他們沒聽過呢
裡面有很多日文的menu或報紙剪貼
我想或許是被炒起來的吧
不過網路上真的很多台灣人推呢
日本網站也是而且每次看到blog
大家去的時候都是爆滿
但老實說是蠻好吃的啦
而且建議大家啊早一點來啦不要在用餐時間哦
不然會一位難求他們有號碼牌的工具哦
1030開店我們1050就到了店裡自然沒人
大家都還在準備咧不過我們吃到1200
一到中午時間人還真多我們要走時一樓幾乎都滿了

一鍋雞不是浪得虛名
一整個端上來氣勢就出來了
一支童子雞據說他們用的雞都很年青
不是成熟或老雞哦全雞屁股上
還插著二大片馬玲薯湯頭也很鮮


一開始會端上年糕跟泡菜
他會問你要不要豆波gi(年糕)因為要錢的啦
但很便宜1000w泡菜則是可以自行取用

招牌紅辣椒可以加入湯或是當沾醬
我覺得有點辣啦而且有點鹹啦

還有酌料三寶~醬油/醋/黃芥末

加入適量後就變這個樣子啦
多加點酢味道比較好依個人喜好

這裡就是免費取用的泡菜啦
想吃多少自就去拿多少哦
老實說他們的泡菜我沒有很喜歡
因為有點死鹹是我吃的幾間店裡
不太呷意的泡菜啦不過很奇怪加入湯後
竟然變好吃了湯也更有味道

因為太忙了所以很多東西會先備料
泡菜就在這個台子的下方囉

其實在湯裡也有加一點紅辣椒的醬料
建議其實不要加啦加泡菜就好
不然這樣味道吃起來都一樣
感覺好像在吃辣椒哦
如果在台灣有吃過老四川的人
大概了解我在講什麼吧
醬料跟鍋底的味道差不多
原來的一支全雞已經被阿珠媽支解了
我們不會剪所以請店長來幫我們
看到韓國人也有雞一上來就自己剪的
我們則是煮了一陣子再請人來剪
韓國人剪雞很厲害的若不會
我想他們應該很樂意幫觀光客吧

沒錯吃到快完時
湯都是精華啊
可別忘了加麵哦2000W
加了麵讓他滾一下吧好好吸收湯汁
開小火慢煮就好不然開大火
裡面的料會被煮的過熟
最後以湯麵結尾我想是最完美的ENDING

不信你看清到剩一點點湯而已啦
又是蝗虫過境的一次了
不過看起來全雞很大吃的應該很飽
不過我們我大女友大概只有8分飽吧
所以最後又跑去亂吃啦



第3站 4號線明洞~全州中央會館

上圖坐4號線到明洞站後走6號出口
上樓後會看到一個舞台就直走會看到RAIN代言的
NATURE REPUBLIC綠色招牌就左轉
你會先看到GAP走沒多走就看到左邊有個小巷子
UNIQLOGAP的小巷子進去就看到了

有時候在這個門外
就巷子口要進來的地方
會看到一個出家人披袈裟帶斗笠的人
看到他你就知道啦


韓國很多餐廳都有二種座位
一是傳統是的像日本和室一樣的
另外就一般坐著的那種餐桌
我不喜歡坐傳統的因為腳會麻還要脫鞋
吃飽的時候肚子會不舒服很硬撐

第一次吃到正宗韓國的小菜
四樣我都很喜歡你若吃不完
建議可以丟到拌飯內反正都很對味

我們點了一個石鍋拌飯9000W=260元
其實不便宜吧而且這是普通版哦
若加生牛肉或其它主菜馬上變15000W上下=430元
馬上三級跳其實若一個拌飯要430元算很貴呢


近看來一張其實沒什麼料呢
菜也很普通還賣這麼貴

但是要等一下後拌開後
就吃起來有種萬得福的感覺
其實味道是很不錯的大家有機會一定要點一下應景啦

因為他們菜色不多所以我們看完後
決定點一煎餅跟一個拌飯
海鮮煎餅也不便宜要
14000W=400左右
韓國的煎餅有時候會比一個正餐要貴哦
但來韓國一定要點的在台灣除了高雄的李氏外
其它煎餅都不優啦

這次清的很乾淨吧
東西都沒剩因為馬西手呦

這裡就是結帳的地方看的出來
除了韓文外都是日文吧
因為日本客佔大量
而且這裡的人通常都會說日文呢
他也是一間名店所以要避開用餐時間哦
我們到了約1500左右所以只有三桌客人
有機會要來試試看哦



第4站 1號~鷺梁津水產市場

圖上的A就是鷺梁津車站
走過天橋後就看到鷺梁津水產市場啦(箭頭下方長方形的圖)



從這個出口出來就對了

這由車站看出去的景象
往右的紅箭頭到水產市場(四個韓文字)
若往下就可換乘
9號線

一上天橋也就看到韓國目前最高樓63層
所以金黃色那幢就是63生命大樓
天橋上會有很多攤販一直走會走到一個停車場
從停車場下樓會到二樓

數以百攤的海鮮

這張照片就是由二樓向下拍的
這裡有上百間的攤子
大家賣的都大多不會強碰
有些攤子賣貝類或是鮑魚等等

左邊是貝類右邊是鮑魚

像這間就賣明蝦居多

這在第二排的攤位裡面的規模就比較小了
很多攤在賣這個哦魟魚只要吃過的人都說難吃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攤在賣這個
所以我們也就看看了沒打算浪費錢

重點在這裡啦帝王蟹松葉蟹
去年去日本北海道時第一次吃過後就愛上了
但你也知道日本物價非常貴
我們當時點一個SET有部分的松葉蟹
再另外加點帝王蟹腳就要7800円了=2500元左右
而且都是只是吃部分的
得知韓國有這個寶地後當然不能放過囉
我們逛了很多間尋問很多價格
真的可以問一下1KG多少囉
大約都1KG/20000W=570元
若買一支中的帝王蟹約40000~50000W左右
松葉蟹約1KG12000W~15000W
我最便宜有問到1KG/18000W的帝王蟹
但是賣相不佳要注意有些蟹腳會斷哦
所以要仔細看雖然會比較便宜
但感覺就是差一點啦
反正很多間可以多問多看囉
買多再殺價
北海道螃蟹本家

這間店全都賣蟹類的
而且他是唯一有拿這種小桶裝的
也不知好不好啦不過有看到幾間阿珠媽抓的
色澤都沒有很好看於是繞了幾圈後所以最後在這間買


看起來是不是很不賴啊
雖然現在不是季節
但還是很想吃就買下去了啦

看比我們家的臉還大
他可是出了名的圓臉哦
難得有人比他大HAHA^^

因為想紀念一下所以在買完後
跟他合照一張囉順便幫他打打廣告囉
看一下他們家的綠色招牌
其實我們來這間店第二次才買
我們一次買一次帝王蟹+松葉蟹=48000W
最後跟他殺到45000W阿珠媽很愛演
雖然我聽不懂我們家那支也不會韓文
不過看很多韓劇所以阿珠媽說的一些話
他還知道咧阿珠媽說我很壞給他殺那麼多
他們的都很新鮮HAHA其實3000W連100元台幣都不到呢
只是一個奇檬子而且途中阿珠媽還給我出47000W
我想一下就說不行一定要45000W
阿珠媽電話來了我趁機說要走了他還叫我等一下
最後才不甘願的賣了45000W的價錢
其實沒有殺多少啦阿珠媽很愛演HAHA
搞不好他心中在暗爽咧這二個笨觀光客
到時候就看大家的本領囉
45000W成交價=1285元而且也比台灣便很多
所以就給他摧下去了
在日本都是10000円起跳約3000元以上
今天我在這裡只花了1285元就買到二支了
想到可以狂喀一番就很開心
我們也有去釜山--札嗄唭水產市場很大
不過後來爬文後感覺並沒有很便宜
反而不靠海的首爾--鷺梁津比較俗就來這買囉

買完後就拿上來有很多代料理餐廳
當然要付料理費大多都是
一個人頭座位費約2000W或3000W
再看材料的料理方式而定囉
之前有爬文過這間還不錯
還算乾淨又是日式的就選這間了

店內只有二個外場跟一個廚師料理
幸好有個年青的會說中文
拿中文的MENU給我們



韓國吃東西就連海鮮都可以包菜

今天二位主角上場啦有沒很讚啊~"蟹鬥"

雖然不是最大的
但這個尺寸一口吃還是第一次咧

是不是很想一口咬下我~~~~~嘴裡的蟹腳啊HAHA

帝王蟹拿來喀腳
松葉蟹就拿來包菜
二種蟹的風味十分不同
松葉蟹雖然小但是濃郁的風味
不是帝王蟹可以比的上的哦

因為是用清蒸的所以流了非常多的湯汁
蟹膏還有身體部分真的超優的哦
吃完都覺得要挫起來的感覺
邊吃邊流最後我們花了約1個小時20分才解決他們
只剩這二個空殼對了這間店的計費有點奇怪

人頭3000X2+可樂1000X2+5000+10000=23000W=660元
簡直是材料主食的一半呢有夠不划算
為什麼我會說奇怪呢因為
5000W是清蒸
10000W的是煮湯
原本我們以為松葉蟹會煮湯
結果沒有二支都清蒸走之前我們還問一下
店員還是回答一樣我們就想說算了
會不會是帝王蟹比較大所以要算2倍
我猜可能是我們沒有點他們自己的套餐
生魚片套餐70000W多二人份
(但可以省下二蟹的料理費)
不過因為吃的很開心所以也不想計較了
雖然折合台幣才140元但他們當天中午
就只有含我們三組客人而且都是小咖
所以若被騙就當做施捨給他們囉
這樣想心情會好一點啦
總之很開心因為第一次吃帝王蟹
第一次吃松葉蟹總共二大隻
這裡是個好地方若喜歡海鮮的你
不要忘了來鷺梁津水產市場啊~~
建議多爬爬無名的文
沒來你真的會後悔的


肖賀呷的地鐵1號4號線為大家介紹到這裡啦
下篇會介紹2號線土俗村蔘G湯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子旅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