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I'PARK VS 仁川聯 K-LEAGUE
南浦洞光復路應有盡有
來釜山沒吃LOCAL路邊攤會後悔
溫暖雪濃湯搭配寒風龍頭山夜景

吃飽喝足後就前往釜山I'PARK的主場
轉乘3號線307綜合運動場站9號出口就是啦

韓國跟日本一樣只要當地有球隊
那個車站就會有很多球員的看板
讓你想坐錯車也難釜山的主場球隊樂天(羅德)巨人

9號出口出來就是這裡囉
不過在車站時完全沒有什麼人
我還想說會不會遇到地雷了
難道是我記錯時間嗎
照理說星期日應該有很多人來看球才對啊
而且車站內竟然只有職棒跟職籃的球隊看板
卻完全沒有足球的任何消息

其實出車站還要走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哦
這裡還只是開始咧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就不太多高樓四面環山
看過去很空曠很舒服的感覺

看過去是大賣場還有電影院
體育場等等最後面是樂天巨人的主場
社稷棒球場是也若大家有興趣可以來看哦
聽說釜山的球迷是韓國最瘋狂的哦最熱情的
大概像沒有簽賭時期的兄弟象全盛時期吧
可惜我們檔期沒翹好不然就可以看囉

你看一路上都沒什麼人我還真以為我記錯了咧
結果後來我才想起來因為跟在首爾一樣啦
主將都不在了所以現在不是季賽囉
也就是之前提到的POSCO CUP
順道一提這個球場也就是剛才看到的整個場館
就是2002年釜山亞運的整個場館囉這個足球場為主場館

不過這個場館還蠻有設計感的
而且又剛好蓋在山的中間

售票口
釜山I'PARK主場因為是體育場型不是專門的足球場
所以均一價8000W=230元是不是超俗的

球場很大可惜球迷真的不多
怪只能怪來到"不對時"啊
今天對戰的是仁川聯隊他們的球迷真的超熱情
大約才10個人左右但從一開始到結束不停的唱歌
而且聲音一度蓋過釜山主場球迷哦
釜山球迷的加油方式跟加油歌真的沒有首爾優哦
首爾加油的方式也很可愛而且又會帶
但我們這種外國人去看球就是
看熱鬧之前介紹的蠶室棒球場就很會帶氣氛
看球看到我都快哭出來了這是一種棒球人的感動HAHA
不然你看下圖就知道了

圖片來源~釜山I'PARK官網
今年0617比賽的圖片這麼多人來看球氣氛一定超好



我不太愛在這種體育場的足球場看比賽
因為中間離比賽場地太遠了再加上看台的位置
會距離太遠像首爾世界杯的主場就是專用球場
你可以坐到前排去感受一下臨場感

於是釜山在另一側加裝了這個臨時看台
因為是臨時的所以位子椅距就比較小囉
不過超有臨場感的



看到沒有超有臨場感的
我看棒球都沒有這麼近咧

最後我還坐到第一排去
很容易就有球員從你面前盤球過去
一整個超真實如果是那些歐洲知名球星就賺到了
我是一個超級棒球迷但不可否認的足球真的很有魅力
雖然這場人不多但球員還是很邁力
最後主場釜山I'PARK~仁川聯2:0
很幸運的我看了二場比賽都有進球而且都是主隊各進二球
如果大家有機會別忘了來欣賞一下


紫色為多間名牌潮店
紅色窄巷為路邊攤小吃街其實也有吃也有小店啦
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的啦不來不會後悔但會有遺憾

鏗鏘~就是這裡了這裡一路上有大概7~8間左右的小吃攤
而且重點每一間賣的東西都不外乎
辣炒年糕/飯捲/涼拌章魚/血腸/煎餅/煎餃/關東煮
我們選了一家看的最順眼的啦因為每一家都爆多人
而且一定站著吃的咧還很難卡到位

價目表
你看有沒有很親民的價錢1000~2000W=28~55元

不唬你每一間賣的東西就大概都這樣
而且一定有煎餅年糕血腸這三樣
我們好不容易卡到這個二人位
生意都超好的而且老板也很客氣
吃起來就很爽回來好懷念這一味哦

煎餅超多人點的
我們也點二份超好吃的
不過有點可惜是可能很趕而且餅煎了蠻久的
但還是不太夠所以沒有很酥囉
但味道真的是一級棒可以跟他要一點年糕醬

辣年糕&韓版關東煮

KIM BUB飯捲2支1000W

KIM BUB飯捲

煎餅2人份
真的好好吃哦看到沒煎餅有點微焦

涼拌花枝
這個醬味道不太一樣單吃有點酸嗆不過配煎餅超麻吉的哦
鄉親啊如果你們有來不要排斥人家的路邊攤啊
就算腸胃不好怕會拉肚子也沒關係(像我腸胃不好吃太多容易拉)
但我沒想這麼多因為美食當前你什麼都會忘光光的啦
釜山來這裡吃就對了希望可以找到一間你喜歡的路邊攤


我們原來要吃這裡一間有名的烤肉的
結果他搬走了就換這間首爾雪濃湯啦
其實去吃路邊攤時也是要去找一間豆腐鍋啦
結果都不在計劃中的吃了二樣好料啦
自助旅行就是這樣原本的計劃趕不上變化的
但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囉每次都會有遺憾也都有驚奇囉

主要就這四樣主餐囉
我們就點左邊那二樣囉
大概只有牛肉的部位看起來不一樣吧
不然我不懂有什麼不同呢

這二種泡菜
老實說香料味有點重
不過左邊的蘿蔔真的很好吃雖然有個說不出的味道
右邊的泡菜口味跟之前吃的很不同但不是我的菜啦
而且泡菜也是吃免驚哦你吃完服務生若有空會馬上送上

招牌雪濃湯
據說韓國人都拿這個來醒酒的
這個也是超大碗雪白的濃湯好像是用牛大骨熬出來的
味道十分撲鼻超優的但喝起來真的很清淡
牛肉也很入味又爛而且很特別的是湯裡有加麵條
一般很少會有湯裡面同時加入飯跟麵吧
跟你說一整個會讓你超滿足的
吃的時候一定要先喝湯尤其是被凍壞的我們
釜山的海風吹免錢的大我這超不怕冷的我都受不了了
想像一下寒流進來喝一碗而且是一大碗超營養熱湯
是有多麼爽快跟感動的事啊重點來了
一碗才7500W=220元不到
在台灣應該吃不到吧就算有也不道地吧
去日本不用400元以上我頭給你HAHA
其實雪濃湯在首爾有很多間哦大家在首爾不妨去試試看囉
不過若待在韓國比較多天吃的東西大多重口味的
來吃這個會有點不習慣哦但還是推薦給大家
首爾有明洞的神仙雪濃湯~~大家再到無名爬文就有了

這是另一個雪濃湯
牛肉比較肥一點就肥油稍多囉
但湯喝起來一樣清淡還是優的啦
每次半夜或吃飯時間寫食記真的很痛苦


搭車到南浦洞站出來
依上圖紫色圈圈的地方就是龍頭山公園

老實說我們有一直鬼打牆
因為我也一直繞圈圈最後才找到
不過看到人家說上山也有很多方法
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搭電動手扶梯

很少能看到一人手扶梯的
這個真的超小的站上去剛好滿滿的
不過沒有很長啦我記得換了3~4次手扶梯就到了
最後一段壞了所以用走的但也還好啦

今天真的夭壽冷而且下面就是釜山港面海
海風都像不用錢的一直狂吹真受不了
不過傍晚的美景還是勉強要來待一下的啦
因為原本在山下逛一天的我們已經被吹了一天海風了

釜山塔在夜晚隔外有型
而且燈光會一直變換
雖然跟首爾塔的造型不一樣
但一樣可以登塔看看城市的風景及夜景
而且釜山塔雖然地勢不高
但是可以看到海港港灣的特殊景色
不過因為太冷了又沒有帶角架所以就沒上去
很奇怪今年來首爾塔釜山塔都沒有登塔
都因為某些原因是有點可惜啦
不過我去年看的2百萬夜景可以讓我回味很久啦HAHA
不過這二個地方不失為一個觀光客必來之地

首爾塔一樣旁邊都有一個復古的涼亭或鐘樓

在李舜成將軍銅像前還有一個花圃的大時鐘
這裡拍照的角度也不錯可惜鐘是故障的時間不對囉



若要登塔看夜景的
成人 4000W=115元
旁邊還有一個小型水族館不過感覺不太優
除非有帶小朋友啦不然大家好像不太建議
在釜山海雲台那裡也有一個較大型的水族館囉
龍頭山公園面海景色雖然美但相對風很大
我們來的時候都6月了大概只有10多度吧還吹海風
所以若傍晚出門一定要記得保暖
尤其來公園不然我覺得來這裡
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休閒好景點

以上就是釜山的第一天囉
老實說有機會建議搭個KTX來個3天2夜
你會發現釜山跟首爾其實很不一樣
他們的對比就很像台北跟高雄囉尤其是高雄郎
釜山市是我們的姐妹市可以來看看人家的優點囉
還有很多相似處尤其是城市結構及人文很值得你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子旅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