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1

TGV法國高鐵一趟自助旅行你不能不知道的交通工具

自助旅行的朋友一定會精打細算

第一個在各大旅行社買歐洲鐵路單或~3國PASS

推薦城堡訂房他的鐵路券算蠻便宜的

當然網路也可以找到更便宜的但大多不能刷卡

第二個就是自行上網到SNCF的官網自己訂早鳥票囉

SNCF-VOYAGE

這篇就教大家如何在線上購買超便宜的TGV車票囉

會用中法文對照讓你覺得一點也不難

很多人想為何不用英文

當然不只是因為我會法文重點是

法國人的英文還好如果今天你把印下來的東西給他看他也不見得了解你想表達的

但你若用法文版的訂票遇到問題直接拿給工作人員他就能一目瞭然

而且我發現網上很多人不會法文或只會一點點法文的人他們會傾向用法文版的

因為網路上相關教學很多所以網友們不用擔心而且你貼文大家都會幫你翻譯

雖然我法文也有一定程度但看旅遊的東西應該還可以啦80%

若看完這篇你還不會那我就可以跟你說對不起啦....HAHAHA

IMG_1078

先來介紹一下一些專有名詞

SNCF(Société Nationale des Chemins de fer français)

法國國家鐵路=我們的台鐵

TGV (Train à Grande Vitesse)

我們的高鐵但台灣是私人企業,法國則是國家的

 

Eurostar

(連結英國倫敦及法國巴黎的的歐洲之星也是TGV裡最最貴的就算是早鳥票也要貴到拷北50€

還有連結比利時的布魯塞爾-經英吉利海峽海底隧道)

 

Thalys

(荷蘭-阿姆斯特丹 比利時-布魯塞爾 德國-柯隆 法國-巴黎  可以買到22-35€的早鳥票哦

巴黎到荷蘭只要3H15分)

 

TGV Lyria

(法國-巴黎 到瑞士各大城3-4H不等因為瑞士多山區所以運行時間會稍長一點 早鳥票25€)

 

TGV en France Italie

(因為巴黎離義大利米蘭較遠所以運行時間也較久最高到7H 但看在錢的份上29€

不然其實建議若從南法尼斯NICE也可以搭臥鋪過去省一夜住宿費)

 

Intercité

各次要城市有時需要轉車TER省份區間車花的時間較多但最便宜可以買到 15€

 

IDTGV

(推出超便宜的車票不過對外國人買起來不是這麼方便有的台灣信用卡好像不能刷

看到大多網友的經驗都要請法國友人代買-車廂分為二種

IDZAP 有娛樂車廂可看DVD或玩電玩有些需租用

IDZEN 則為超安靜舒服車廂需要休息的旅客可選擇此車廂哦沒有寵物不關閉或靜音手機

IDZINC 可到BAR車廂享受用餐看影片或音樂等)

 

巴黎Paris各大車站

巴黎這麼大沒有一個叫巴黎車站的哦

全部都是終點站式的

看你要往那個城市或國家再依方向去搭車哦

GARE1

Paris南邊的車站

Gare de Lyon 中南法及義大利日間車

Gare de Bercy  主要往義大利的夜間車

Gare d'Austerlitz 法國中部 西南部 西班牙/葡萄牙等地

Gare Montparnasse 大西洋沿岸 西岸城市 Rennes Bordeaux

GARE2  

Paris北邊的車站

Gare St. Lazare  往Bretagne Normandie 地區省份

Gare du Nord 往法國北部Lille 比利時 荷蘭 英國等國家

Gare de L'EST 往法國東部的城市及德國東歐等地甚至到俄羅斯的莫斯科

 

 

以上超連結都可直接連到原介紹官網法文版-右上角有語言變換

IMG_2825 

其實我當初也考慮分析很久

畢竟又不是只坐一趙高鐵而已

很多人分二派一個買國鐵PASS

另外則像我一樣買早鳥票

TGV PREM'S 法國高鐵早鳥票

平常只開放前三個月訂票

但暑假或一些大假日會提前開放哦-但是並非開放全車次哦

有在旅遊旺出遊的朋友可以提前上網查詢哦

大家可以用上面的SNCF-VOYAGE官網先試算

長程的票可能打的折扣愈多哦他們才愈會推早鳥票

有的短程的反正買起來比較貴哦

例 Paris-Nice這種超級長途6.5小時有可能買到25€的早鳥

但我買Nice-Toulon 才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要20€了

尤其是像PARIS-NICE這種超級長途原價都至少在100€~150€以上

甚至我有買一個行程經濟艙原價150€但我買到早鳥商務艙45€

買到早鳥票甚至標準艙才25€或更低都有可能

因為之前爬文很多若用PASS可能會劃不到一些熱門地區的好時段

他們是說PASS只有少數座位能劃啦而且每次櫃台開票每張另付3~5€手續費

不然就要靠台灣好像是飛達旅行社代開票吧也是要手續費

後來我算算還是自己訂早點確定有票比較好而且又可以買到早鳥

只不過他還是有缺點就是最便宜的PREM'S票是不可變更退票

所以大家在搭車不要抓太緊時間我看過太多前輩因為趕不上車

又多付了50~100€以上了真是大失血啊尤其是要轉車或轉機的朋友們

千萬時間要抓鬆一點而且旅行上會很多意想不到的意外或插曲

背包客棧法國國鐵討論區  

IMG_6664

 

TGV1

首先先找到超好用超簡單的SNCF-VOYAGE的訂位網

他也有APP哦你可以到APP或ANDROID的PLAY商店

打入SNCF就可以下載了

就像上面這個其實真的很簡單而且SNCF他們開放三個月前的預購

他們的車票就像機票有浮動機制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可能隔天訂跟今天就不一樣了

早鳥故名就是要你早點買當然愈便宜的票就限制愈多

Départ 出發 打入關鍵字就會跑出你要的地名若一個城市有很多車站像巴黎

                    你若不知道要選那個就用Toute Gares意指全部車站

 

Arrivée 抵達 跟出發相同只需輸入幾個字母就應該可以看到你要的車站了

1ère 商務廂  2ème 經濟廂 其實車廂不用特別選他都會把該班車的價格寫出來

Trajet direct 不需轉車之行程 有時候多坐一台車時間更晚反而比直達車還貴

 

Age 年紀就一般26-59就可了

除非你是學生法國對學生及26歲以下的超優惠的想當年10前到了真的很便宜

當初還有買一個卡叫Carte 12/25要先付近50€可用一年貼上照片

出示照片可享25~50%

若有小朋友同行

4-11歲才需買票

0-3歲則不需買票但不佔位

所以Carte et Abonement這個對我們短期旅遊比較不需要啦

若你有0-3歲的小朋友還是選一下內有一個Gratuit sans place(免費不佔位)

若你還是想幫他們買一個位子就選 Forfait Bambin sans Carte

可以買到很優惠的小朋友座位票囉

我有試算過是不會加錢的啦可能只是告知列車長有帶個小朋友吧

以上各項選完就點右下角的Rechercher=搜尋 就OK了2TGV2

TGV PREM'S 最優惠限制也最多不能變更退票哦~

LOISIR REDUIT 可變更但需手續費有限制但也有彈性

TGV PRO 2NDE 最貴但幾乎很少限制

Période Normale= 一般時刻

按完後就會出現這個票價表

他完全不按牌理出牌頂多就是尖峰時間大致一樣或通勤時間

有的才差一班可能就差30~50€所以大家沒事就多點點吧

假日跟上下班時間通常是最貴的尖峰時段

如果你一次選2人購票一進來價錢是X2倍的所以不要覺得怎麼這麼貴

TGV2-1 Période de Pointe=尖峰時刻

星期日下午是大家剛好要回去的時間所以一定很貴

但這還不是最貴的

下面會出現一個時間跟橘色的字就是跟你說快賣完這個優惠了所以要搶要快

舉例說明一下

大家有沒有買過台灣高鐵的早鳥65折

每天的上下班時間或頭幾班車跟星期五中午後 星期六中午前還有星期日中午後都是最尖峰時段

早鳥就會少的不得了因為這時段不用折扣就大家搶票搶的咧

所以反正大家去旅遊啊就不要挑人家的上班時間也可以多睡點也不怕趕不上車

TGV3-1 點入價位後就會跑上來上面這個Choisir Ma Place就是選位啦

但也不是真的選位就是可以選擇靠窗或走等還有下上層

二個人也可以選擇鄰座或面對面的

順道一提法國的TGV是不像台灣或日本到了終點站後都會轉椅子

就是全部是順向行進方向的哦

你上去坐什麼位面向那一方你都不會知道的

像我們很多程就是坐背向的我們是還好啦但有些人好像會不舒服或頭暈之類的

這個就要碰運氣啦

歐洲鐵路列車座位圖(法國在中間)

設定好情況就可以按下 Valider cet aller

TGV4

就會出現上列車票的資訊

最上面是金額

右手邊那個就是你的座位狀況

若你不喜歡可以過一會再重訂囉 

下方會有保險其實建議可以不要保啦但我那時候保心安的也是最長的一段才有保

後來想想其實應該也不用因為曾看到網友說他保了險但最後還到了事情

去問法SNCF的工作人員他們也不清楚法國人最會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

所以要不要保就看個人囉

ANNULATION 取消 我沒有看錯的話是說 你在搭車前遇到突發交通事故無法前來搭車

                               或是班機DELAY而無法搭到原班車

VOYAGE ET BAGAGE 等待列車30分以上或行李遺失

不過後來我最近點選時都沒有ANNULATION的選項在下方了

再來按下 Valider Votre Réservation確認您的預訂

TGV4-1

就會出現1.2.3.4個選項或填空要你完成囉

首先上方最重要的就是選擇車票方式

第一個E-BILLET就是自行列印

像我Avignon-Renne這段最長的我就用這個方式等下在下方會介紹

第二個是售票機取票  請注意

僅限於法國及盧森堡 取票時要用插入原付款之信用卡

最好是用有晶片的信用卡還有AE或其它卡是不適用的不過他有個缺點就是

我遇到的如果你要用MASTER CARD 要注意你的卡是INTERNATIONL CARD才可以??

因為我在機器怎麼試就是不行你在購票時像上面這個頁面MASTER CARD並沒有什麼特別

但去售票機時MASTER 的LOGO上卻多了個EURO結果當然我就沒法取票囉

跑去問工作人員他們就說你的是INTERNATIONAL CARD嗎

難道EURO=INTERNATIONAL嗎....

所以若要付款建議用VISA的哦但不知VISA有沒這個困擾

有人說他們網頁也說取票時需要密碼但我有看到有人取票後卡插入後輸入訂位代號即可

反正若不能取票沒關係就去櫃台把你的代號跟信用卡拿給他就可以了啦

千萬別在大站或週末尖峰時刻去櫃台他們的效率真是慢到可以

所以千萬不要在你出發前1小時才去領票哦

我曾經在NICE 車站有10幾個櫃台只開2櫃最後等了至少40分才拿到

若途中有經過較小的站沒什麼再去取票像我在Avignon Centre Gare取票馬上不用等超爽

 

第三個是免費郵寄到你家啦-這個不建議怕會寄不到等下法國國鐵不認帳你就好笑了因為付了錢

以前我有試著訂但沒有TAIWAN的選項後來有人說有但很賤(Province de Chine)中國的省份

拷~連這個也被阿共搞陰謀了...HAHA...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用法文版的我國家的選項他直接法國反灰.

TGV5

搞定取票方式後接下來就是2.3項的個人資料填寫囉

第2項你有幾位旅客就要填幾位的姓名跟出生年月日哦

第3項比較要注意的就是電話方面記得不要加入--這個哦

就直接輸入號碼即可他說會傳簡訊給你啦但我是都沒收到

有收到E-MAIL啦 不過訂飯店的也是一樣電話卻有收到法國傳來的訂位簡訊~怪

第4項就不用考慮直接點選~同意上述條款中文的你懶的看了更何況法文的

再來按下Contiuer Votre Commande=繼續你的購買

TGV5-1 

這個是選擇自動售票機取票

他下面那句法文就是提醒你

請用原來付款的信用卡及AE或部分無晶片的外國信用卡是不可使用的

TGV6

就像我框框所寫的朋友們有VISA就用吧

若要用MASTER就先問問你的發卡銀行

是不是INTERNATIONAL吧??基本我想要EURO的才能用吧

下方就輸入卡號安全碼及使用期限跟一般線上付款一樣的囉

 TGV7

這是付款後寄到你的E-MAIL的確認信上半部

就一些票面資訊跟你的保險部分

TGV7-1

確認信的下半部

Référence de dossier訂位代號就你要取票時輸入機器的密碼

右手邊有個IMPRIMER=列印的字樣在MAIL內點選就可以列印了

可以印多份備份

PS1粉紅框框說的是 請自行列印車票於A4大的白紙上

不要改變格式大小最後一句是你可以在出發前

可線上改變你的行程日期等等但要你所選的價格是可以變更退票的

因為買最便宜的早鳥PREM'S所以沒得改大家在訂票時

千萬要再三確認一旦付錢就什麼都成定局了

最晚應於發車前2分鐘上車以確保你能準時搭上

還有要在行李上掛上行李掛牌並寫好姓名及地址

法國是個治安很差的國家尤其針對觀光客

不過如過真的被幹走了應該也不會知道

商務艙有個好處通常行李放置區都在車廂內而且有5~6個地方可以放哦

有的標準經濟艙的就在門外了要多加注意

有沒有可疑人士每到了停靠站都要注意看行李還在不在

不豪小啦就是有人這麼倒楣在車上行李被幹走

TGV8

這是售票機取票的確認信上半部

因為你要取票他上面那個藍色的!就是再次提醒

TGV8-1

PS1比較不一樣的就是中間的藍色框框

若是在其它歐洲鐵路公司及國外非法國國內時需付10€手續費

在瑞士需付15CHF瑞士法朗

TGV11

這就是自行列印車票車票的左半部

有一個QR CODE跟一些說明

 TGV12

比較重要的是右半段的一些資訊

起訖站 車班日期時刻

車廂座位艙等

下方有另一個QR CODE跟姓名訂位代號

所以大家在家自己列印時請用最高等級的

以免到時候QR CODE掃不到就好笑了

車掌在驗票時要出示護照哦

我們也有遇到車掌或進站時有人會拿掃瞄機掃一下就OK囉

自己列印時請多多印幾份放不同地方備份吧

IMG_8606

這就是去櫃台買的票

上方Billet à composter avant l'accès au train

搭車前記得要去打洞機打洞哦或掃瞄哦

NICE-TOULON 起迄站 右方是姓名還有有幾名乘客

我有拿過2個人一張這個票上方會註明2人也有拿過1人1張的不知為何

左側中間 為車次 起迄站時間

Période Normale=一般時刻

TGV Loisir reduit-ECH/REMB Payant Jour du Départ 可於出發前退換票

雖然這個也是出發2個月左右買的但是短程的票真的很貴其實才1H30Mn左右

但卻沒有什麼優惠早鳥只有針對特定區間或長途的比較有可能哦

右側中間 座位跟樓層艙等

IMG_8613  

列車長驗完票後很可愛的一個星星

我也有遇過是蓋章的哦

以上就是TGV早鳥票簡易又超簡單教學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剪貼頁面或複製給我

只要在我程度以內都可以幫大家簡單的翻譯

雖然不是專家或語文能力多強但應該至少70%沒問題或了解大意

IMG_8799

TAX Refund .....Détaxe就是退稅

來巴黎血拼之後重要不能錯過的行程

進來出境大廳後就是一直要抬頭看就可以找到最重要的退稅牌

 

簡易退稅說明(Lafayette 拉法葉百貨)

在法國大約消費175€就可以請店家辦理退費手續出示你的護照店家會給你收據列表

第二步去拉法葉百貨的2樓有個專門在辦退稅的區域

有各國語言的櫃台辦理好後他會請你到後方

交給櫃台人員後他會把你的各間收據用一個退稅專用的支票單據

上面有你購買的物品跟你退稅的金額(會有條碼哦)

他會問你要退現金(10.多%)還是信用卡(12%)

購物起的三個月內必須離開歐盟國家

辦理退稅可在最後一個要離開的歐盟國即可

看個人選擇囉先拿到錢先爽囉也可以再敗家一次

大多數人都會選現金有人選信用卡也有沒收到錢過

但選現金的也要注意哦他會拿你的信用卡來做擔保

若到時候你沒有投你的信封到專用郵筒的話可是會被追索跟罰款

有人想說拿到錢太爽了到手了就沒投信封回去就收到追索帳單

換成支票後還有一個信封就可以到0樓(我們的1樓)去銀行櫃台去辦退稅囉

但拉法葉很恐怖的是祖國同胞超多至少要排1個小時以上要用心理準備

我排了一個多小時最後聽了祖國導遊一句話後就離開了也不知為什麼

但也讓我有另外一個退稅的地點可以分享給大家

IMG_8801

超快速退稅機只需掃描你在各地辦好的信封袋內的支票把條碼做掃瞄就

機器會告訴你成功或不成功我有3張放進去掃瞄結果有一張怎麼都不成功

就只好拿去前面的櫃台若是都成功就可以秋條的拿去隔壁銀行換錢

IMG_8812

站起來的那4個人就算是海關你可以拿你的支票收據

直接去上面的掃瞄機掃瞄尤其是人多的時候

只要成功了根本不用去那四位海關那裡蓋章

只要馬上就可以真的很秋條的把你的支票拿去照片中最左邊的銀行

再看看你要兌換美金歐元好像還有人民幣吧

就可以過去換錢了

如果你是在機場辦理退稅就行員會把你的退稅支票上聯收走

但如果你是在機場以外的退稅點像拉法葉百貨或香榭大道上

寄得要把支票的上聯投入旁邊的專用郵筒哦

反正你就記得你若手中還有退稅支票上聯就記得投入郵筒若是被銀行員收手了就沒關係

退稅千萬別退在團體之後你會欲哭無淚的尤其是祖國團他們消費力為之驚人

而且大多插隊都插免錢的~不過我們前面遇到一個小祖國團領隊超有秩序的

所以我們排不到10分就到我們了

若退稅金額很多一定要抓很多的預備時間哦

~建議至少多2小時不含飛機航班的前2小時CHECK IN

很多人都因為排隊排到沒退到真的想哭

退稅時記請得CHECK IN前去辦理還要把你所買的東西全都帶去哦

他們是有權利檢查你所購買退稅的物品哦~雖然他們也懶的檢查啦太多人了

IMG_5663

退稅另一個免排隊的好去處

在Champs Elysées香榭大道上若面對凱旋門在右手邊

看到這個圓型拱門進去就對了

其實我當初只是為了要找廁所因為老婆大人在逛H&M

我尿急就一路各個像這種型的店我就都走進去裡面都是複合式商店

我忘了是不是一進來就有間星巴克如果不是再下一二間就是囉

在法國星巴克還真不多我們去那麼久才遇到二間

Change des Arcades(換錢所),76-78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後來有網友表示這個註點可以退稅的已經取消囉

IMG_5657

我當初其實上完廁所只是想把我的旅支換掉

之前問了一間手續費要6€這間只要3€當然馬上就換了

換完錢就問他說你們這裡是否也可以退稅

第二輪才又跑回來換幸好退稅單有帶在身上超爽

來這裡根本不用排隊所以如果你有去Lafayette拉法葉購物

千萬別在樓下辦退稅因為那裡都被祖國同胞給佔領了我們就排了1個多小時後

離開因故沒退到稅才又無意間發現但這裡每張支票要扣3€手續費

我就退了200多€再換旅支又有快300€馬上變有錢人HAHA

建議大家來這裡退因為超方便如果你要退現金馬上就拿的到但需要信用卡借他刷作擔保

在Lafayette拉法葉百貨沒記錯應該也是哦因為你離開歐盟國家前要把支票放在信封投入專用郵筒

反正大家都一定會來香榭大道朝聖啊你在這大買完再拿支票來這裡退哦超方便的

後來有網友表示這個註點可以退稅的已經取消囉

IMG_5659   

請認明這個LOGO就可以退稅了

在巴黎市區有三個地方可辦理

1 Les Galeries Lafayette, 40Boulevard Haussmann

2 Change des Arcades, 76-78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3 International Group Exchange, 79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其餘就大多都在機場

Roissy CDG 戴高樂機場 1航廈 2ABCDEF航廈

Paris-Orly 機場

Lyon St. Exupéry 機場

Marseille-Marignane 機場

Nice Côte d'Azur 機場

Cannes, Change Miramar,57 Boulvard de la Croisette

再複習一下哦退稅程序

1 你購物完達到退稅標準時就可以請店家開立收據

2 然後換成退稅支票正式格式會有你購買金額及退稅金額姓名國籍有條碼可以掃瞄

3 到有上面LOGO的地方把單子交給他看你是選擇信用卡還是現金退稅

4 到了機場建議用上面的掃瞄機非常方便有中文版的

5 只要你掃瞄成功就可以不用去海關那裡若掃瞄失敗再去海關那排隊

6 成功你就可以直接去上方照片海關旁的銀行退稅囉

7 辦理好退稅手續拿到錢後

8 把所有的支票上半聯放在信封袋內再投入旁邊的專用郵筒.

這樣就可以了

 

旅遊小提醒以下是個人遊法國的事前準備提供參考

雖然多為文字敘述但對大家一定會有些幫助

我把錢分為四等分(現金,旅行支票,ATM提領,刷卡)

 

銀行換匯

其實每一間匯率都差不了多少當然通常台灣銀行會比較好

重點在於我覺得他可以讓你選擇歐元的面額

如果可以只換50€跟20€的是最好的盡量不要換100€

100€的相當於3800~4000元了

你想想在台灣拿1000給小店家大家有的就不爽了

更別說拿2000元在台灣很不好用

100€除非你拿來買名牌或瘋狂血拼

不然最好不要換100€

可以分次換讓匯差損失到最小

法國是一個宵小非常多小偷搶劫治安非常不好的國家尤其巴黎觀光客多

各方人馬龍蛇雜處的人就多所以你的現金要分開放千萬別放一起

各位只要在各大搜尋網站打入關鍵字(法國,巴黎治安)就會有很多前輩給你們分享他們慘痛的經驗

背包客棧法國治安討論區

 

旅行支票

我是在台灣銀行買的

有時候買要手續費我買的剛好不用手續費

還有你在外國換現金的時候有些網友不用手續費~現在好像也要了

當然換錢所是一定要手續費的哦我在巴黎就問了二家最多手續費6€

最少3€這次我換了300€的旅支最後就實拿291€啦貨比三家不吃虧

巴黎換錢所最多所以可以多問問囉

至於銀行大家在出發前多爬爬文就可以看到大家換的地方囉

說真的大家不要太在意手續費的問題來往可能被扣個200~400元台幣不等

因為在法國跟巴黎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刻你的現金是否還屬於你自己的

但旅行支票的好處就是你在購買的時候他會給你另外一個水單(購買收據)

若遺失時是可以掛失的也就是你的錢錢是可以拿回來的

拿到旅支時先在簽名欄位上簽名哦等到換現金時再簽下一個欄位

法國各大百貨或是星級餐廳或是一些商家都會收旅支哦他們會貼上旅支的LOGO

像Lafayette拉法葉百貨就可以使用不用收手續費哦而且是可找零

水單千萬別跟旅支放在一起哦

 

ATM跨國提領

記得出國前將手上至少2張以上的金融卡去申請可以海外提領的(四碼密碼)

跟平常在台灣用來領錢的密碼完全不一樣而且最好準備二張卡片以免

在國外不能使用像我自己的二張卡都可以提領沒問題

不過我老婆的就怎麼也不能提領

背面有PLUS或CIRRUS的LOGO外國提款機通常都可以

而且通常會有法文跟英文好一點還有其它語言

沒錯又有手續費問題視各家銀行都有不同

通常是70~100元固定手續費再另外收你所提領金額加1.5%上下

所以若你提300€就手續費就等於300X1.5%+70~100元約200~300元台幣囉

所以提領一次建議300~500€夠你生活費使用一個段落即可

還是要老話一句不要在意手續費的問題雖然200元以上不便宜

但你們想像一下如果你帶去的錢掉了或是被幹走了你的玩興一定會大減的

手續費再詢問各家銀行找一間最便宜的囉

 

信用卡刷卡

一樣有手續費問題視各家也大多是幾十到幾百元不等

雖然有手續費但有些人可以刷卡集點或哩程累積當然這些都是其次

最重要的還是安全問題啦因為法國是個名牌失心瘋的國都

所以隨便買個LV,CHANEL都是好幾百或千歐元以上的

建議不要帶大量金額在身上以免還沒有血拼到就成了待宰羔羊

刷卡也可以控制消費減少現金的換匯現金用於生活消費每天抓個預算只能花多少

剩下要購物就用刷卡不然有些人都換很多現金又刷很多卡就會超額消費囉

以上各個方式都會被收手續費

但我想要玩的安心放心失去了一點點的手續費但至少我不用擔心錢被幹走或遺失

千萬別為了省小錢花大錢哦除非你能有把握或很也幸運不被盯上

 

申根保險(旅遊平安險+旅遊不便險)

其實每一家保的都差不了多少啦

我保富邦旅平險去專櫃保的如果不了解的人建議去現場還可以問

不過我保的這個是旅平險跟不便險(遺失行李,遺失交通票證文件等之類的)直接包含的

不便險-很多信用卡公司都有包含哦只要你用信用卡刷80~90%就會支付

我用的花旗長榮鈦金聯名卡就有包含了

有的保險公司是分開賣的建議要去長途或長時間的朋友們還是保一下吧

申根保險只要是去申根國的朋友們超級建議要保的

因為在歐洲的醫療費貴到拷北~真的

萬一發生什麼不幸的住院或需要大檢查的時候

要價可能都要好幾萬或10來萬以上

造成旅客自己的額外負擔

但當你發生狀況時是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給醫院的

你不是不會拿到一毛錢的除非挫起來~(但你也拿不到是受益人拿到的)

所以就為自己在旅程上買個保險.

出門在外大家都不希望發生不幸但事事難料

我在PONT DU GARD時就遇到一位老婆婆摔倒卻把手摔到骨折整隻手翻過來超噁心的

看起來像英國人他如果沒有保險的話當場的醫療費一定很恐怖

保期就從你搭飛機那天前往機場幾個小時前就可保了

像我9/24 1900的飛機...保險期間從9/24的1600到回來的隔天1600

20天 2人加起來總共3624元

保險的內容都一樣只有一個差在挫起來可以拿多少錢我保200萬的所以比100萬貴一點點囉

對了雖然去歐洲盟國還有一些國家免簽證了

但是連旅行社都會叫你保申根保險哦不然海關是有權利不讓你進入的~強烈建議

 

安全事項建議

強烈建議只帶一個29吋的大行李箱跟加了扣環或密碼鎖的背包

還有切勿帶名牌包或沒有拉鍊隨手可拿的包包

因為每常你移動時都是各路人馬下手的對象加上我們是東方人

尤其是在地鐵站

一定要買防搶包市面上200~1500

都有愈貼身愈好要付錢要注意附近有沒有人

錢一定要分不同地方放哦

二個人以上可以互相準備二套衣服放在對方的行李箱以免沒領到行李又沒衣服

就算有保險有時候也不是馬上就能找到合適的衣服店

所有文件準備二份分別不同地方放

 

血拼後請注意

切勿提著LV GUCCICHANEL大包小包的在街上

跟著偷兒說來搶我來偷我歡迎光臨

建議買完後將外紙袋丟棄或收起來把買來的東西放在背包裡或不起眼的袋子

趕快回家放好不要在外逗留

 

進入地鐵站請注意

進入後馬上提高警覺如果可以最後一個上車或等車時靠牆站

或是上車時把包包抱住切勿在車上睡著

下車時也提高注意力有人下車前腳一下東西全袋被搶走

幸好他有保險不然要賠10幾萬

也禁止再當低頭族在地鐵站手機滑滑滑

我同事手機也差點被幹走

若要拿相機請加上扣環以免一把被搶走不但賠了相機還賠了回憶

 

ATM領錢或要付錢時

一定要注意附近有沒有可疑人物

 

小心阿拉伯人~黑人~吉普塞人跟小孩~

平頭看起來不像歐洲人喜歡穿全身運動服的

(我沒有種歧視但大多是這種人最愛偷拐搶騙)

去法國玩的人很多大家都很有經驗只要多爬爬別人慘痛的教訓

法國治安討論區

出門時不要太過放鬆隨時注意提高警覺雖然有點累

但平安最重要囉

 

台灣駐法辦事處(巴黎)

10年前就陪同行友人去過所以會去這裡通常沒好處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費專線:800-0885-0885

週一~五 0930~1230   1330~1600

(33-1) 4439-8830

78 rue de L'universite 75007 Paris

遺失護照***

請先至當地警察局報案之後

出示該報案證明

及2張彩色白底照片親自來處填表繳費申辦

地鐵: Solférino   RER: Musée d'Orsay

TAIPEI EN FRNACE  

 

 

 

 

arrow
arrow

    侯子旅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