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67

海雲台----王家豬肉湯飯

IMG_0665

釜山塔龍頭山公園

今天要來吃傳統道地韓式冷麵

先搭地鐵到南浦站

 南浦洞  

地鐵南浦站1號出口

照著地圖只能找到大概的位置

因為他在一個不起眼的巷弄間很容易錯過

而且我差三年去很多店家都變了總之先到了光復街後再慢慢找

IMG_0593

要來釜山的明洞

-南浦洞光復街這裡品嚐超好吃的韓式冷麵

這個電扶梯是通往

龍頭山公園跟釜山塔的必經之路

也是一個很推薦的行程

白天可以看到釜山港的景色晚上可以看到釜山夜景

IMG_0594

光復街就很像首爾的明洞

也是釜山另一個很熱鬧年青人很多的購物地

走到底還有LOTTE 百貨

但這就很好買很好逛了所以我想除非時間很多

IMG_0597

  

IMG_0605

這也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

雖然只是一個路邊的銅像但卻也可以有很大的變化

IMG_0608

大家發現了銅像有什麼不一樣嗎

IMG_0669

我們2010年來還沒有這個高樓的廣告

可能因為太多觀光客反應不好找吧

他就在NIKE旁的小巷子我第一次來就錯過了三次

這次也稍微找了一下不過我想有了這個高樓廣告應該方便許多

IMG_0660

巷弄間的美食-元山麵屋

上次來吃過一次了決定再帶團員們來試試這個好味道

IMG_0661

60年的老店

平常大家可別用餐時間來哦

你一定會大排長龍的觀光客跟當地人一堆

不想等不想排隊那你就非用餐時間來吧

所以我們就利用下午1500左右來吃就沒有什麼人了

IMG_0657

牛肉清湯-牛肉滋味超濃郁

上次我們二個人來他也給我們一壼這個牛肉清湯

IMG_0614

上次來天氣超熱的馬上來杯熱呼呼的牛肉清湯真的再好也不過了

雖然這次來沒有這麼冷但能夠一進來就來杯熱湯暖胃也是很幸福的

IMG_0618

這次五個人來也只有一壼但別緊張這是可以續壼的啦

IMG_0619

其它東西都很貴啦

所以來就點右三跟右四的冷麵囉

其實大家來也都是來吃冷麵為主

不過大家可以點點右二的饅頭

就像我們的蒸餃或小籠包的感覺

IMG_0624

最上圖 平壤式冷麵  有點湯冷麵的感覺麵條也不一樣較清淡不辣哦

上二圖 咸興式冷麵  乾冷麵加辣醬拌一拌超好吃

IMG_0625

平壤式冷麵  我自己叫他湯冷麵

味道清淡只有湯汁的調味跟水梨外加二片瘦肉

最有味的應該是醃小黃瓜 還有水泡菜

IMG_0646

他的麵條超Q彈的

所以一定要剪開來吃不然根本吞不下去

超有咬勁混著湯汁入口是一種很簡單的滋味

在台灣都吃不到的特別口感跟味道

不能說特別好吃因為我喜歡重口味的

但是在熱天來上一碗這種透心涼又清淡的的好滋味真的很不賴

IMG_0654

看看那個麵條的彈性跟晶瑩剔透又泡在湯汁中

IMG_0656

若是你覺得味道太淡了些

也可以加入一些黃芥末非常嗆辣

加入麵中後就是冰涼清淡突然有股嗆辣的口感

很不錯而且芥末的味道香氣還蠻濃郁的哦

IMG_0635

咸興式冷麵  辣醬乾拌麵

老實說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有點辣

但那個冰涼的辣醬還有水梨夏天吃你真的會擋不住他的魅力

就很韓式辣醬的味道再辣一點點不過順口到你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因為我們有二個人就每人各點一種口味不然我還真想一人喀一碗這人間美味

我來第二次了還是一樣很好吃3年來了味道都沒變

IMG_0632

他的麵條不同於平壤式冷麵那麼粗

但是一樣要剪開哦不然一樣吞不下去

剪開後才容易讓你一口接一口順口的送入口中

如果是朋友來沒有分食的習慣建議就點重口味

咸興式乾拌辣醬冷麵了啦雖然有點小辣但真的要吃就吃這一味保證不後悔

IMG_1082

看起來不知名也不起眼卻深藏不露的一間店

位於西面傳統小吃一條街

地鐵西面站1.2出口是二個不同的世界

你若走2號出轉進巷內就是釜山最熱鬧的夜生活了

這裡除了有現代的餐廳跟酒吧外還有超多的KTV跟夜店哦

所以過了2300之後這裡的夜生活才剛要開始整個半邊都被霓虹燈罩住

但你若走1號出口後直走右轉進入巷內後就是傳統再不過很樸實的小吃一條街

IMG_1084

己經醒好的麵團在後方

大姐拿了一部分出來再做處理

大家應該很久沒看到桿麵台

但這個工作台在這條街上還不少間哦

大家可以享受用少少的錢卻能吃到大大的美味

IMG_1063

大姐好功夫現點5人份烏龍麵馬上桿麵

就看大姐揉啊桿啊加粉不一會功夫就處理好了

IMG_1066

很像外省人現做的麵

或是日本人的現做烏龍麵

每一份切的都很平均

IMG_1069

不一會功夫大姐就處理後了

他一開始桿麵我就在旁邊側拍

他應該想說怎麼我桿麵還有人要拍啊

但我覺得還蠻感動的

你有多久沒有吃到這種現點現桿麵呢

在台灣那個麵條都是處理好的

或是放很久在那裡的你點了就丟下水煮

IMG_1074

在做最後處理

IMG_1078

剛才還是一團麵團過一會時間就成了我們要喀的烏龍麵啦

IMG_1085

大家先來合照一張等待烏龍麵中

看到大家後面的戰力品沒~女人消費力真的很恐怖

IMG_1089

一樣提供無限量超大碗醃蘿蔔

因為怕吃不完會浪費最後我跟我老婆就二個人喀完啦

心裡想說沒吃完大姐應該不會拿去回收吧

再裝給下一位客人??HAHA想到這我就把他都吃完了

IMG_1098

手作烏龍麵隆重登場

跟我2010年吃的看起來很像

只是他綠綠的菜葉香料沒這麼多

但一樣都有臭嘴蒜再加上韓國最厲害的海苔

整碗湯不知道用什麼湯頭卻也好喝無比 

IMG_1107

先來看看他那晶瑩剔透

白嫩嫩尤如新生的麵條

就是這麼美麗跟那種冷凍

或非現做的麵條都不一樣比不上的外觀跟口感

IMG_1110

若是覺得味道清淡也可以加一點點特製辣醬

也是很不錯的基底應該是韓式辣醬下去調的

IMG_1103

再PO一張讓你們看看這麵條的美好

而且重點是超便宜3500W

雖然也要台幣100元但以韓國的物價來說很便宜了

讓夜深天冷了晚上大約都10多度來一碗這湯麵真的要昇天了HAHA

IMG_1532

海雲台-王家豬肉湯飯

有人推薦三家有名的豬肉湯飯其中一間

另一間叫密陽血腸豬肉湯飯

最後一間在海雲台海灘前方右手邊的傳統市場

 兄弟豬肉湯飯每間都有人推薦因為各有優點囉

海雲台豬肉湯飯  

以上共有三間搭乘地鐵由1號出口出來直走即可到 王家豬肉湯飯

5號或3號出口可以到達另下方二間 也是通往海雲台海灘的必經之路

IMG_1530

左一就是豬肉湯飯哦

(TEI  JI KUK BAB  發音大概是這樣啦)

若不知道就指給他看就OK了

左三應該是血腸湯飯哦可別搞錯了

IMG_1538

一樣有韓式傳統桌哦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真的超難坐的

坐著吃飯或盤腿吃飯很辛苦

而且吃飽後肚子壓著很不舒服

不過想體驗的朋友還是可以試試看囉

IMG_1542

點好菜後裡面的大嬸就會開始準備

肉鋪在飯上然後會有大叔專門在倒湯的

IMG_1584

招牌辣醬

其實不會很辣啦只有香氣的味道

但上菜時他就直接

插一湯匙插入你的湯中也不會問你要不要

IMG_1543

左邊是蝦醬-海鮮味大海的滋味超濃郁的

右邊應該是韓式味噌-大醬吧

我看大嬸都直接拿著青椒就插著吃了

IMG_1548

大嬸正以利落的手法切著肉片

平均蓋在飯上滿到都可以叫豬肉丼了

IMG_1546

不蓋你這肉片是不用錢的嗎

我還以為只有幾片咧整個蓋在上面超大份量

IMG_1550

熱滾滾的豬骨湯

非常的濃郁清淡又爽口

就是很濃的高湯味喝起來順口卻又不油膩咧

IMG_1551

專門倒湯的老板先幫我們點菜後

就起身到廚房等大嬸把肉鋪好接著就換他出馬了

IMG_1553

上湯前付的小菜

泡菜跟滿滿的韭菜

外加烤肉最常附的青椒跟蝦醬大醬

IMG_1561

主角登場-豬肉湯飯 5500W 平價美食

看似平凡不起眼的一鍋湯卻有著深藏不露的必殺技

看到那個湯頭沒~吼

~~~一上來一定要先喝這熱騰騰的湯啊

真的是整碗湯飯的精華咧口感上面有形容了就不多說

那個看起來很不好咬的豬肉片瘦肉又偏多一定不好吃

結果吃下去一片整個嚇到的軟嫩

~~因為一般瘦肉的豬肉片都乾乾或柴柴的沒有咬勁

就像台灣的陽春麵不是都會給二片豬瘦肉在上面嗎

你就知道那個有多難吃了但是他們家的神奇豬肉片

出奇的柔軟雖然還不到入口即化啦但是也差不多那個意思了

真是不知道怎麼煮出來的而且都沒有豬臭味---太屌了

IMG_1567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瘦肉飄起來也沒抱太大希望啦

最後送入口中一咬下才證明我是錯的了

而且當初在爬文時想說

~拷這有什麼好吃那肉片看起來就不怎樣

所以一度我是不打算排這個道地小吃的

後來真的爬太多文了還有人一口氣介紹海雲台這裡三間的名店

心一橫就想說都來了就試試看吧沒想到讓我好感動哦~~~幸好有來咧

而且別以為肉片就是你看到的這些下面還有超多的

大口吃肉的感覺超爽的而且是一堆肉片哦!!!!

IMG_1570

把下方的辣椒醬拌開後的湯頭有點辣椒的香氣在

這過種中也陸續加了蝦醬跟大醬來試試

但我個人會覺得太鹹啦還是這樣就好畢竟辣椒也有鹹度了

可以試試加一點點會有不一樣的頭湯品嚐囉

IMG_1586

還有這個麵條加入更棒

不過發生了小插曲

其實一開始這裡只剩二坨了我有跟他要

他只給了一坨就說沒有了我有點覺得怪怪的

沒有就再煮就好了一開始還不煮咧

結果二位韓國人進來他們也點了一樣的就有麵

這一大籃是後來他們點菜後再又煮的

雖然大嬸有補給我們但感覺上不是太好啦

是看我們觀光客不想給嗎

然是免費的但似乎有點大小眼吧!!!

不知大家是否也有過同樣遭遇呢??

撇開這個他們家的豬肉湯飯真的沒話說啦~

IMG_1577     

湯飯中一口飯一口肉的感覺很飽足

但是加入麵條更是有爽度

別忘了讓麵條浸一下沾滿湯汁哦入口會更好吃

韓國人很愛湯飯麵混在一起吃~之前有吃過雪濃湯也是一樣混著吃

 

希望本篇介紹的釜山道地小吃大家會喜歡囉

跟首爾介紹的大魚大肉不太一樣吧

在釜山到處都充滿了這種地道小吃

來釜山別忘了找機會品嚐一下這才是王道

 

延伸閱讀: 2010大韓民國首爾釜山慶州11日

 

arrow
arrow

    侯子旅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